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实践潍医”―心肺复苏情景剧大赛举办
发布者:陈嘉诚    发布时间:2011-05-27

526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麻醉学系团总支、学生分会承办的 “心肺复苏情景剧大赛”在浮烟山校区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共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副校长葛国文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部分院系领导和麻醉学系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心肺复苏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大学生品牌文化项目-“提升急救技能,关爱生命安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形象、生动、直观的情景模拟形式,将精彩的表演与娴熟的操作融入一体,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参与的主动性,强化同学们的急救意识,锻炼良好的急救思维,提高急救技能与应激能力,促进其理论向实践的转化,并打造我校第一支校园急救团队。在提高学生自护和应急能力的同时,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面向大众宣传推广急救知识与现场急救技术。

此次参赛的情景剧大部是同学们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为题材首创,自编自演,涉及场景包含了火灾、触电、溺水、车祸、地震等突发事件及气管异物、心梗、中暑突发疾病,操作技能涵盖了徒手心肺复苏(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和外科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现场急救四大技术。评审团根据参赛人员在急救过程中的操作程序、技术规范以及表演艺术评判,剧目《会有天使替我爱你》、《触电不是小事》摘得桂冠。精彩表演结束之后,葛国文副校长为心肺复苏急救团队授旗。

 

(麻醉学系  苏斌 朱�)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