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卢克良+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18-10-17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姓    名

卢克良

性    别

身份证号


 

 

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副主任

研究方向

POCD

海外经历(单位、起止时间、事由)


学术头衔或人才称号

 

主要学术兼职

山东省医师协会外周血管介入医师分会委员

工作单位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工作单位地址

潍坊医学院麻醉学系

移动电话

 

办公电话

3081517

常用邮箱


个人简介(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水平、学术成果等相关情况,800字左右。)
1999年毕业于潍坊医学院麻醉学系,2006年7月获硕士学位,2016获得首都医科大学麻醉学博士学位,现任潍坊医学院麻醉学系急救复苏教研室负责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学术兼职山东省血管介入外科围术期管理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术后认知障碍(POCD)。
通过多年的研究生学习和工作,自己在专业知识、科研能力、思想认识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在科研方面,通过加强文献的阅读,尤其是外文文献的阅读,使得自己对科技论文的阅读和撰写有了很大的提高。根据导师的指导,通过了大量浏览,以及与师长同学间的探讨交流,逐步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为术后认知障碍。术后认知障碍在老年患者中发病率高;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进程,接受手术的老龄患者越来越多,预期未来将有大量的患者接受麻醉手术后患上POCD,势必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的负担。因此,这个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十分紧迫。
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现如今在POCD方面取得了一些比较满意的初步研究成果。术后认知功能障碍的发病机理及治疗的研究,有着重大的研究意义和社会价值;同时在临床工作中对危重病人的抢救及临床麻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过去的几年中,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论著20余篇,其中SCI2篇,主编或参编专著2部。

近五年(2012年12月-2017年11月)作为负责人(首位)承担的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名称、来源及编号、起止时间、个人位次、经费数。限填3项。

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来源

起止时间

位次

本人实际可支配经费数(万元)

审核人

mTOR信号抑制剂在术后认知功能障碍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潍 坊 医 学 院

2017.10--2019.10

第一位

5万

 

目前实际可支配经费总数

5万元

 

近五年(2012年12月-2017年11月)获厅局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名称及编号、个人位次、获奖时间、级别等。限填3项。

成果名称及编号

奖励名称及等级

位次

获奖时间

奖励级别

审核人

神经刺激器定位腰丛坐骨神经阻滞在下肢手术中安全和舒适性价值的研究

市级

第五位

2013.10

 

 

近五年(2012年12月-2017年11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或国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编出版学术专著的名称、出版单位、时间、个人位次、收录情况等。限填5项。

论文、专著名称

发表的杂志或出版社名称

时间

位次

收录情况(限填SCI、EI、ISTP收录)

审核人

《The mammalian target of rapamycin (mTOR) inhibitor rapamycin improves postoperative cognitive dysfunc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MEDICINE 》

2016.03

第一位

SCI

 

《Research Communication Protective Effects of Trans-Caryophyllene on
Maintaining Osteoblast Function》

《 International Union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

2017.01

通讯作者

SCI

 

《麻醉及手术创伤对小鼠认知功能及海马神经元的影响》

中国急救医学杂志

2016.10

第一位

核心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