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学+刘伟亮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1-11-05

潍坊医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姓    名

刘伟亮

性    别

身份证号

技术职务

主任医师

行政职务

副主任

研究方向

麻醉学

海外经历(单位、起止时间、事由)

学术头衔或人才称号

潍坊名医

主要学术兼职

潍坊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常委

潍坊市医学会疼痛研究会副主委

工作单位

潍坊市人民医院

工作单位地址

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151号

移动电话

办公电话

2603756

常用邮箱

个人简介(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水平、学术成果、聘期内指导研究生等相关情况,800字左右。

1989年7月毕业于青岛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同年10月入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从事临床麻醉工作,1996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3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15年晋升为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临床麻醉工作。自2007年到脑科分院麻醉科主持工作以来,潜心学习神经麻醉,参加各种专科培训、加强与全国知名专家的交流,缩短与国内同专业顶尖水平的差距。

注重本专业的发展和经验积累,组织多项临床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如BIS指导下癫痫病灶切除术中唤醒术、脑科手术的术后镇痛、SLIPA喉罩的临床应用、神经介入手术的麻醉、神经外科手术的全凭静脉麻醉、急性血液等容,改良高容血液稀释、自体血液回输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效益。同时积极参与临床科学研究,经过多年努力、主持研究的《盐酸戊乙奎迷对脑肿瘤 病人脑氧代谢及S100B蛋白的影响》课题取得了市科学进步二等奖,参与研究的《右美托咪定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围手术期脑保护作用及血流动力学影响的研究》获市科技进步贰等奖,课题《缩合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于静吸复合全身麻醉下高容量血液稀释对脑科手术病人脑代谢的影响》课题获市科技进步叁等奖,另一立项课题《允许性高碳酸血症对颅脑损伤病人脑氧代谢及脑功能的影响》已结题验收。作为第二主编的《实用临床麻醉学》也已出版发行,一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

自08年担任市麻醉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以来协助举办潍坊市麻醉年会6届及市级麻醉学术交流活动多次,既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又使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09年被市重症医学会聘为委员,2012年被市疼痛专业委员会聘为副主任委员及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聘为委员。2012年被评为潍坊市第4批名医。 2013年被聘为第四届潍坊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2015年被聘为潍坊医学院麻醉学硕导,2016年招收统招研究生1名。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作为负责人(首位)承担的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名称、来源及编号、起止时间、个人位次、经费数。限填3项。

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来源

起止时间

位次

本人实际可支配经费数(万元)

审核人

«允许性高碳酸血症对颅脑损伤病人脑氧代谢及脑功能的影响»

潍坊市科技局

2012-

2017

1

4

目前实际可支配经费总数

    4  万元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获厅局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名称及编号、个人位次、获奖时间、级别等。限填3项。

成果名称及编号

奖励名称

及等级

位次

获奖时间

奖励

级别

审核人

«右美托咪定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围手术期脑保护作用及血流动力学影响的研究»

项目编号:JB27401

潍坊市科技进步贰等奖

3

2017.10

市级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或国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编/副主编出版学术专著的名称、出版单位、时间、个人位次、收录情况等。限填5项。

论文、专著名称

发表的杂志或出版社名称

时间

位次

收录情况(限填SCI、EI、ISTP收录)

审核人

«Lutein protects against ischemia/reperfusion injury in rat kidneys»

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

2015.3

通讯作者

SCI

«术中允许性高碳酸血症对脑外伤患者脑氧代谢及术后脑功能的影响»

世界临床医学

2017.9

1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