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王桂芝+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18-10-17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姓    名

王桂芝

性    别

身份证号

 

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教研室副主任

研究方向

麻醉学

海外经历(单位、起止时间、事由)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Harbor医学中心,2010年7月-2011年2月,访问学者

学术头衔或人才称号

主要学术兼职

潍坊市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工作单位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工作单位地址

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移动电话


办公电话

8462478

常用邮箱


个人简介(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水平、学术成果、聘期内指导研究生等相关情况,800字左右。)

自1995年潍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一直从事麻醉学专业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2003年获得麻醉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潍坊医学院教学优秀奖,2005年晋升副教授,2006年被评为潍坊医学院先进工作者,2010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Harbor医学中心访学,2011年被评为潍坊医学院优秀教师,2004-2009年,担任麻醉学专业实验室主任,2009-2015年,担任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2015年至今,担任急救复苏医学教研室副主任。担任《临床麻醉学》和《急救复苏学》省级精品课程主讲人,兼任麻醉基础党支部书记。

2012年起申报并获批硕士生导师,承担硕士研究生《重症监护》部分理论课的授课任务,把握课程前沿,精心组织教学。主要从事麻醉学基础与临床研究,主持厅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3项,其中1项为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校级课题3项,首位人员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目前共指导统招硕士研究生7名,4名已毕业,顺利走上麻醉医生的工作岗位。其中,迟文英同学的毕业论文荣获2016年潍坊医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余3名研究生目前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参加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目前,7名研究生同学都已顺利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拿到了执业医师证书。他们在科室轮转培训之余查阅积累文献资料,进行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作为通讯作者指导的研究生共发表论文5篇,其中3篇为中文核心期刊A类文章,CSCI收录。还指导了4名在职研究生,都已顺利毕业。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作为负责人(首位)承担的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名称、来源及编号、起止时间、个人位次、经费数。限填3项。

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来源

起止时间

位次

本人实际可支配经费数(万元)

审核人

麻醉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培训体系的构建与实践SDYY12143

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2012-2015

2

 

 

麻醉学实验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012-SY-27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研究课题

2013-2014

1

0.5

 

GABA 在大鼠导水管周围灰质腹外侧区调制疼痛传导中作用的研究

潍坊医学院科技创新研究基金

2014-2015

1

3

 

目前实际可支配经费总数

  2.6 万元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获厅局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名称及编号、个人位次、获奖时间、级别等。限填3项。


成果名称及编号

奖励名称及等级

位次

获奖时间

奖励级别

审核人


形成性评价在麻醉学教学中的应用探讨

论文三等奖

1

2016.01

校级

 


2015年中青年英文授课比赛

竞赛三等奖

1

2015.12

校级

 


MicroRNA-134在围术期缺血性脑卒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研究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导师

2016.12

校级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或国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编/副主编出版学术专著的名称、出版单位、时间、个人位次、收录情况等。限填5项。


论文、专著名称

发表的杂志或出版社名称

时间

位次

收录情况(限填SCI、EI、ISTP收录)

审核人


miR-134在氧-糖缺失神经元损伤中的作用

临床麻醉学杂志

2015.03

通讯

CSCI收录,核心B

 


电针对足底切口痛大鼠下丘脑及β-内啡肽的影响

针刺研究

2016.06

通讯

CSCI收录,核心A

 


急性疼痛大鼠中脑导水管周围灰质腹外侧区GABAB受体的变化

潍坊医学院学报

2016.10

通讯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