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梁映霞+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18-10-17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姓    名

梁映霞

性    别

身份证号

 

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麻醉学专业实验室主任

研究方向

麻醉药理学

海外经历(单位、起止时间、事由)

学术头衔或人才称号

主要学术兼职

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

委员

工作单位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系

工作单位地址

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移动电话


办公电话

05368462471

常用邮箱


个人简介(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水平、学术成果、聘期内指导研究生等相关情况,800字左右。)

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主要从事神经药理学的研究,以及疼痛发生机制及相关镇痛药物的研发。2017年评为潍坊市巾帼岗位标兵。主讲《麻醉药理学》、《疼痛治疗学》两门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核心论文20余篇(SCI 论文5篇),主持省级研究生教学改革课题一项主持校级教学改革课题一项,教学论文获山东省高等医学研究中心优秀论文一等奖。2017年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比赛三等奖。主要研究方向躯体疼痛与治疗药物,神经病理性疼痛的免疫相关机制以及麻醉药物的相关研究。聘期内指导全日制统招研究生4名,掌握了麻醉学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与思路,掌握了动物行为学、细胞生物学以及分子生物学的实验研究方法与技能,掌握了科研论文撰写的方法,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已顺利毕业,其中研究生王立凤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聘期内指导在职研究生3名,其中2名已顺利通过研究生答辩,顺利毕业。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作为负责人(首位)承担的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名称、来源及编号、起止时间、个人位次、经费数。限填3项。

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来源

起止时间

位次

本人实际可支配经费数(万元)

审核人

脊髓Fc-gamma RⅠ在神经病理性疼痛大鼠中的作用及机制研 81300969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2013.01-2016.12

1/10

21.3

 

脊髓水平necroptosis在神经病理性疼痛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

潍坊医学院校博士启动基金项目

2017.09-2019.12

1/9

5.0

 

目前实际可支配经费总数

26.3 万元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获厅局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名称及编号、个人位次、获奖时间、级别等。限填3项。


成果名称及编号

奖励名称及等级

位次

获奖时间

奖励级别

审核人


神经阻滞局麻药毒性反应的虚拟实验

全国虚拟实验教学软件比赛

1/5

2017.03

三等件

 


近三年(2014年12月-2017年11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或国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编/副主编出版学术专著的名称、出版单位、时间、个人位次、收录情况等。限填5项。


论文、专著名称

发表的杂志或出版社名称

时间

位次

收录情况(限填SCI、EI、ISTP收录)

审核人


Expression of 18 KDa translocator protein by microglia in spinal cord and hippocampus in rats with neuropathic pain

Int J ClinExp Med

2016.09

5/5

SCI

 


Antinociceptive Effect of ajanalgesin from Naja Naja Atra in a Neuropathic Pain Model via Inhibition of cJun NH2terminal Kinase

Chin Med J

2015.09

1/3

SCI

 


中和抗体阻断Fcγ RI降低脂多糖诱导的大鼠PC12细胞凋亡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

2017.06

3/3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