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麻醉学院开展“红色寻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1-07-20

近日,麻醉学院暑期“三下乡”校级团队“醉青春”红色寻访社会实践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依托本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以及志愿者各自家乡的红色资源开展。

活动首日,“醉青春”红色寻访社会实践队先后深入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及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志愿者们在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以“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为主题,深刻学习了潍县战役中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及以“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精神和“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自律意识为主要内容的潍县战役精神,重温党史,感悟其坎坷与辉煌,并跟随讲解员在潍县城墙战斗遗址参观了潍县战役时发明的炸药运送滑轮杆和各种武器装备,登上潍县战役城墙,感受战士们崇高的革命精神与一往无前的勇气。在郑板桥政德教育馆,志愿者们参观了郑板桥任潍县县令时相关文物,通过全面了解郑板桥的生平与成就,认识他“七载春风在潍县”的辉煌政绩、“吃亏是福,难得糊涂”的思想境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守。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回到各自家乡寻访老党员、老红军,听革命老英雄讲述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并运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为革命老同志进行卫生、健康、急救等方面的知识普及,以及做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李恩琦在寻访了在党50年的退役海军郭思珍后说:“在采访中爷爷铿锵的语气之中透露着他爱国爱党的满腔热血。这种炙热的情感也感染着我,让我不禁为共产党的领导而感到骄傲。我们这一代人赶上了上一代人翘首以盼的盛世华夏,但和平的日子里仍不能忘记那些用生命守卫我们的人。要永远心怀梦想,将老兵们的精神继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麻醉学院通过本次“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