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构造教学督导“保障线”,助力线上教学“新起点”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3-27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教学安排,麻醉学院授课教师无法入校授课,学院领导当机立断,迅速通过教务系统进行网上调课,利用周日线上补课,并及时与学生充分沟通交流,做好了全员线上学习准备,平稳地实现了线下授课向线上教学的过渡。

“疫情就是命令,停课不能停学”。教学工作是核心要务,麻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对线上教学做出部署。首先调整学院二级教学督导专家分工,专家两人一组,包干到课程、包靠到年级;学院制定详细的听课课程表和督导时间线,利用雨课堂和钉钉平台,全面督导本科生和留学生线上教学。涵盖了麻醉学院开设的全部课程,覆盖学院的每一个年级和每一位教师,全方位构造起教学督导“保障线”。同时,畅通二级教学督导反馈渠道,分层次召开了学院二级教学督导会议、教研室主任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发现问题马上汇总,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和授课教师反馈,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问题。

自学校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以来,麻醉学院二级教学督导专家线上听课近30人次,向学校和教师反馈意见和建议20余条。设计了麻醉学专业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调研问卷,涉及最喜欢的线上授课与教学互动方式、理论课程前移、自主学习能力、线上教学适应度、学习收获自我满意度等18个方面,收回问卷724份,回收率98%,汇总意见建议129条。组织全学院教师进行线上教学观摩,对线上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平台利用技巧、促进课程思政融入以及畅通线上辅导答疑方式和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帮助教师提升自身优势、弥补不足,增强课堂把控度,强化课堂互动。

麻醉学院以“保障学生学习效果”为根本出发点,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控,助力线上教学“新起点”,努力打造高效有深度的课堂,全力推进麻醉学专业向国家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