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线上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4-20

418日下午,麻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线上专题培训,危重病医学教研室张成明副教授做了题为《疫情之下线上线下教学——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入》的讲座。会议由麻醉学院副院长孙丽娜主持,麻醉学院班子成员、二级督导专家、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成明副教授以危重病医学课程为例,从疫情思政元素挖掘、融入、展现和思政表达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培养医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敏感度的重要性。讲座后,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大家表示张成明副教授从社会、家庭和个人等角度,将职业精神、爱国教育、创新精神等融入到课程思政中,使大家受益匪浅。

之后,张蕊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疫情之下在教学中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并结合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住课堂教学的红线和底线,倡导“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推进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和实践思政系统化进程,着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大学创建贡献力量。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