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麻醉学院党总支赴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到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6-30

630日,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娜、院长张蕊带领学院教师党员赴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双报到。本次活动以“生命课堂,守护蓓蕾”为主题,为幼儿园师生普及和强化急救知识和技能。

活动开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娜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志愿服务等情况,表示麻醉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幼儿园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幼儿园园长孙金红对麻醉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园区老师急救应对能力。

培训活动中,王桂芝老师分别围绕幼儿烫伤急救、儿童气管或食道异物堵塞急救、癫痫发作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基本流程、操作步骤、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还现场示范,通过实践深入讲解如何正确的进行心脏复苏。互动交流环节,王桂芝老师、张成明老师、王德伟老师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和原理,对一些不科学的急救方式给予耐心解答和纠正,帮助老师们掌握幼儿急救的正确处理方法。院长张蕊走进教室,与杨希营老师、孙晓彤老师一起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健康知识课,围绕科学防疫这一重点,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和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下一步,麻醉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整合专业优势资源,创新党员活动载体,用心用情为群众健康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