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麻醉学院“醉青春”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7-07

72-6日,麻醉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校级团队“醉青春”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队在潍城区城关街道十笏园社区针对社区儿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自护教育、素质拓展、亲情陪伴、感恩教育等。

活动首日,十笏园管区书记杜燕、社区党委书记张娟,麻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洪刚、团总支副书记赵静与志愿者和社区儿童参加启动仪式。紧接着的破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四个做好,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儿童跟党走。志愿者与孩子们手拉手前往社区内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深刻学习了潍县战役中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为解放事业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同时了解了潍县战役的时间线和标志性事件。在潍县战役的铺垫下,志愿者趁热打铁,为孩子们讲述以五四运动为主的党史故事,引导孩子们走进历史,感受历史,以史为鉴,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做好四“防”科普工作,助力儿童安全成长。一防控疫情。志愿者提醒孩子们出门戴好口罩,并介绍七步洗手法,鼓励孩子们勤洗手讲卫生。二防诈骗。记住“八个凡是”、“三个不要”、“六个一律”。三防校园欺凌。对校园欺凌说“不”!遭遇校园欺凌一定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能忍气吞声。四防溺水。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在水域附近玩耍须由家长陪同,切不可独自一人。

做好素质教育,激发少年热情。开展你比划我猜、谁是卧底等娱乐活动,释放儿童活力。娱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了游戏的乐趣,更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做好感恩教育,感受人间温情。志愿者引导孩子们为父母写一封信,感恩父母的无私奉献与付出。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流露真情,认真完成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志愿者们深入十笏园社区,在基层中追寻红色记忆,深刻学习党史,积极关心教育儿童,在志愿服务中增强才干,提高素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感恩党,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争取早日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注入青春之力。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