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麻醉学院多措并举助推暑期学生工作不断线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8-11

假期以来,麻醉学院对照学校暑期工作要点,以踏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陆续开展多项活动,强化学生教育与管理,助推暑期学生工作不断线。

紧抓疫情防控,筑牢坚实防线

麻醉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位置异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关注暑期学生思想动态和各类状况变化;暑期期间共6名研究生申请留校,学院严格执行留校学生健康打卡、请销假、晚点名等制度,组织留校学生持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定期向学校汇报留校学生的状况,充分保障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安全。

抓实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麻醉学院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于放假前夕召开“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等主题班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放《2022年暑假致广大潍医学子家长朋友的一封信》,通过微信、QQ不间断向全体学生、家长及时转达上级相关安全讯息,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推进毕业就业,强化工作实效

面对“防疫情,稳就业”的工作目标,麻醉学院暑假期间指派专人负责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针对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学院安排为其邮寄毕业证、学位证,帮助毕业生检查、整理档案,确保毕业生档案派遣准确无误,不间断为毕业生做好各类就业手续办理服务。麻醉学院成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领导小组,通过电话联系全院1792022届毕业生,对就业数据进行再次统计、复核和动态更新,实时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点对点推送求职技巧、就业政策、权益保护等就业指导知识,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技能,早日落实工作。

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学生成长

麻醉学院学工办假期期间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关爱重点关注学生,全天候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辅导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前期心理筛查异常的学生的交流沟通,经常了解此类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供相应的心理支持;过麻醉学院心理驿站微信工作群,不断推送相关内容,积极传递正能量;对于学期考试成绩落后的学生深入了解暑期在家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劳逸结合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电学习。

丰富人生经历,实践增长才干

麻醉学院结合我校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以扶贫、济困、扶老、助医、助学等为发力点,按照学生申报,学院整合,学校统筹的原则,采取个人实践与团队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集中组建校级重点团队2支、院级重点团队3支,其余同学返家乡后本着就近原则进行乡村振兴、红色寻访、教育关爱、爱心医疗等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

助力招生宣传,精心筹备迎新

根据学校和学院招生工作安排,做好专业咨询工作,耐心、详细解答考生关于学院情况、专业设置、志愿录取等相关问题,展现麻醉学院良好精神风貌。七月下旬麻醉学院学工办正式筹备迎新工作,建立麻醉学院2022级新生群,及时发布学校重要通知,在高年级优秀同学中选拔班导生,做好新生开学前的答疑工作,后期将对物资准备、人员安排、注册流程、现场布置等进行周密部署,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暑假即将接近尾声,麻醉学院将继续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做好各项学生工作,以严实的作风确保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最积极、最实干、最优秀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