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麻醉学院2022级新生“五个一”活动预热新学期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发出的号召,麻醉学院育人工作关口前移,组织新生们假期开展“五个一”活动,丰富新生假期精神文化,充实新生假期多彩生活,预热新学期。

写一份学期规划,有方向。通过进一步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从学业规划、专业规划、生活规划、能力拓展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制定自身的新学期目标。2022级新生陈紫琪同学在学业规划中写到:坚持在课前做好课程预习,提高听课效率;每天背诵英文单词,为英语四级考试做好准备;每天进行课后复习,温故而知新;定期进行学习清算,反思是否完成学习计划;今日事,今日毕,加强自律。

做一次社会实践,有行动。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的同学积极到所在社区做起了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有的同学参与社区绿化工作,美化井盖、清扫楼道,为和谐美丽社区建设贡献力量;有的同学主动分担家务劳动,陪伴父母,承担家庭责任。

用一个反诈软件,有方法。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相关案例,特别是在开学季网络诈骗高发时期,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防骗能力。

读一本经典书籍,有温度。学院为同学们推荐了诸如《因为是医生》《医生的精进》等一系列医学人文相关的书籍,提高同学们的医学人文素养,教育引导同学们做“乐道济世”之人。

看一部影视作品,有深度。《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等爱国题材影视作品和《中国医生》等战疫题材影视作品颇受同学们的喜爱,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征程光明无限,新使命催人奋进。麻醉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提前谋划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育人使命,为学校升格医科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贡献麻醉力量。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