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麻醉学院讲授《麻醉学导论》开展专业导航教育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9-23

新学期新起点,大学第一课,麻醉学院院长张蕊教授在教学楼A306教室为2022级新生讲授《麻醉学导论》,进行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科和专业发展前景,引导同学们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潍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于199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是山东省最早设置的麻醉学专业...”张蕊以麻醉学院“三十春秋风华正茂”宣传视频为开端,向同学们讲述了麻醉学发展历程和麻醉学院的发展情况,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以及培养过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麻醉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期间通过雨课堂弹幕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专业学习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张蕊对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麻醉医师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有爱心和医德;二是要有广博的知识;三是要有熟练的临床技能;四是要有临床思维的能力;五是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六是要有细致谨慎的工作作风。

《麻醉学导论》为同学们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的信心和决心。20223班鲍建升说到,张蕊院长的讲解让我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我将牢记“乐道济世”的校训,不断夯实医学基础,强化专业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麻醉医师。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