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临床课程PBL系列开课啦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09-23

近日,麻醉学院临床课程危重病医学PBL系列之《生命之源》在教学楼C区开课,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及麻醉学院二级督导专家现场听课督导。

课上,课程负责人张成明主任就《危重病医学》课程“输血”章节撰写了PBL教学案例,参与指导的导师团队进行了集体备课,统一理念和方法。授课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同学们课前在线学习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危重病医学》相关内容,课堂中就案例分幕内容讨论,并建立网络会议室,便于线上同学参与讨论和发言。同学们对案例兴趣浓厚,能够发现问题,搜集证据,巩固知识及逻辑表达,团队讨论热烈,合作良好,能以病人为中心整体观讨论,达到变被动听讲为主动探究效果。

临床组督导专家王亚利教授充分肯定本次授课在学生主动学习及提升诊疗思维和临床决策中的作用,隽兆东教授就提升学术争辩能力及现有条件优化给予指导,麻醉学院院长张蕊教授全程指导并参与授课及评价。

麻醉学院高度重视推动“课堂革命”,多方论证临床课程开设PBL教学的可行性。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现了麻醉学专业核心课程的小班化授课,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进PBLCBL授课奠定了基础。《生命之源》来源于《围术期重症监测与调控案例库》省级案例素材,以危重病医学课程新知识输血主线,融合危重病医学、麻醉技能学、临床麻醉学知识为一体。后期随着《危重病医学》课程进展,将开设《呼吸至畅》和《多脏止衰》案例,形成整个《危重病医学》课程一个故事十五幕有机贯穿,真正做到更贴近临床,强化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