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校领导参加麻醉学院PBL教学集体备课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10-13

1011日上午,麻醉学院在C211智慧教室进行《危重病医学》课程PBL教学集体备课,危重病医学教研室主任张成明主持集体备课,授课教师和学院二级教学督导专家参加,学校副院长成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委员会主任韩学田等十余名专家督导并点评。

麻醉学院院长张蕊作为本次PBL教学首席导师和主备课人介绍了《危重病医学》课程在本学期推行的系列教学改革,从教学案例、学生上课情况及四个维度评价反馈系统总结了上次PBL教学情况,就课程简介、教学安排、PBL教学案例《呼吸至畅》、教学设计、导师职责、课堂教学环境等方面展开备课内容。授课教师就病例的撰写和应用展开热烈讨论,对PBL教学过程中如何引导学生建立良好的临床诊疗思维提出了建议。

成敏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的规范性和对PBL教学推进的重要作用,围绕PBL的教学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教师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有效引导学生达到学习目标,顺利推动教学改革的实施。韩学田教授表示第一次亲历集体备课讨论如此激烈,授课老师观点相互碰撞促进课堂教学变革。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备课活动规范、严谨,具有创新性,将备课内容融入教学环境,使授课教师沉浸式讨论PBL教学案例和教学设计,突破了传统的备课模式,达到了集体备课的目的和效果,参加备课人员还结合校内外PBL教学实施提出改进意见,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麻醉学院大力实施教学改革,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学院二级督导专家全程参与课程集体备课,督导改革措施的具体施行,并积极主动邀请校领导、教学相关部门领导、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对学院各项教学活动进行监督、评价和反馈。学院将继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逐步锻造金师、打造金课,培育高质量麻醉学专业人才。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