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加强国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麻醉学院组织新生观看国防教育影片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10-25

近日,麻醉学院在教学楼A305教室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集中观看国防教育影片《守岛人》,提高同学们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涵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守岛人》是根据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真实守岛事迹改编,讲述了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坚守黄海前哨开山岛,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1口水窖、3只狗、4座航标灯、10几盏用坏的煤油灯、20台听坏的收音机、189本日志、368面挥舞过的国旗,在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守岛生活中,深刻诠释出“守岛精神”的深刻内涵,其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让在场的同学为之动容。

加强国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观看影片之后,大家深受触动,20223班张淼同学谈到:“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以时代楷模为标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济世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继才夫妇的爱国奉献和担当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发扬和传承好“守岛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