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麻醉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麻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校团委书记赵建辉、麻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洪刚、麻醉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14个学院的200多支参赛队伍近900名选手参加,共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队伍通过青少年溺水、熬夜心脏骤停、疫情隔离期间宿舍发生突发状况、路上老人突然昏迷、足球比赛运动员突发事故、火灾发生现场等作为背景,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技能盛宴。活动特邀美国心脏协会导师、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张军桥副主任医师、麻醉学院急救复苏医学教研室王桂芝副教授、赵晓勇副教授、麻醉学基础教研室于剑锋副教授进行现场指导。评委专家们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专业性点评与指导,评选出临床医学院《拯救苏大爷》为一等奖,麻醉学院《望春风》和医学检验学院《浴火重生》为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离离草,春风生》《急救知识常伴身边》和临床医学院《争分夺秒足球场》为三等奖。

    第四届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是学校第25届“科技文化月”活动之一,通过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比拼,引导当代大学生掌握基本急救知识与技能,激发大学生学理论、练技能的热情,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社会发展趋势,向更多大学生普及应急避险救护知识,促进专业知识与临床实践能力的紧密结合。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