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返回学校主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麻醉学院举行Langendorff离体心脏灌流系统培训
发布者:mzxx    发布时间:2023-03-02

3月2日,麻醉学院在麻醉与重症医学实验室行为学实验室32402举行了Langendorff离体心脏灌流系统的实地讲解与培训,麻醉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埃德仪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程师讲解了Langendorff离体心脏灌流系统的工作原理与各硬件的作用与使用方法,介绍了离体心脏灌流软件的使用,并利用模型大鼠实地展示了Langendorff离体心脏灌流的操作与分析。教师及学生积极提问并躬行实践,学习氛围热烈。

Langendorff离体心脏灌流是将心脏保存在温控器官腔室,同时向冠状动脉灌注营养液,保证在恒定流速或恒定灌注压的条件下测量心脏收缩强度、心率和血管效应的技术。此技术广泛应用于心血管及药物研究。麻醉学院着力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为学院教师提供先进的研究平台和条件,此次培训紧密结合麻醉与重症医学实验室脏器损伤与保护机制等研究方向,有利于推动开放共享的特色麻醉学科研平台建设。

招生咨询电话:0536-84624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邮编:261053